我想我一輩子,都無法忘記,有過這樣的經歷吧。

噩夢開始!!

當天(2015/7/1)所以我才約了當天下午六點至他們分公司,進行貨品交接退貨協調事宜。 我們將所有退貨需要的東西
(一對金鑲玉以及兩枚布面保護袋&珠寶保證卡&銷貨清單&信用卡簽刷單&大陸購物站銷售人員(假富家千金)名片&贈品:兩枚粗糙珍珠戒指&紙手提袋一枚 )

P/S想退貨的人!!!一定要記得將手頭上的所有資料備齊,缺一不可!!
都交至百威旅行社業務手上後,告知小姐,商品上的瑕疵,也指出給她看,當下她也同意說,東西不只瑕疵,而且看來粗糙。我也只是希望,百威旅行社能拿出誠意,來幫助我方解決這種不應該發生在旅遊當中的事情,既然小姐當時允諾會幫我處理,我當下也以為事情就可以告一段落了,就安心離開百威旅行社了。                                                                        

 

2015/7/2下午,我詢問百威旅行社業務進度,希望得知一個明確的退款期限,她告知需要我口頭同意讓大陸購物站連繫我,透過購物站主動連繫過後,才可繼續處理。

如果我執意不同意大陸購物站的主動連絡,就無法繼續幫我處理!!導致我心生畏懼,選擇接受小姐的建議。但我詢問一個確定的時間
(購物站會多久打來??/退款方式??/可收到款項的日期)

業務都閃爍其詞,以"不知道耶/要看大陸購物站甚麼時候打給你們/應該幾天後吧/或是不知是否有出團"來作推拖之詞"。                                                                                                               

 

2015/7/7下午,等待多日都毫無消息,我主動連繫旅行社業務,竟得知要與同團的人一併處理退貨事項,而且是由大陸購物站,負責說服"同團代表人"只賠償兩成,但要求不要退貨。但我早在7/1就將貨品交至百威分公司,而且小姐允諾說她馬上處理,最後卻是我主動連繫旅行社才知道被合併處理,也證實了前幾日,小姐言詞敷衍及連哄帶騙之話術。在這段期間當中,大貓有致電給旅行社小姐想將物品拿回另循管道處理,一開始詢問說物品放置在何處,結果小姐告訴大貓,在旅行社內,大貓說要前往旅行社店內拿回產品,小姐卻又改口說已在大陸準備進行退貨/最後又改口說東西不在她那,多次改口,最後才說願意幫我們以個案處理,但高雄出團率不高,所以要請台北團幫忙。現為暑假時期,旅行社網路頁面都是預備出團的消息,小姐竟然告知出團很少,一再敷衍以及欺騙, 最後我請小姐最晚於7/13給我方確認的時間進度答覆。            

這邊我只得說....沒有神一般的對手,只有豬一般的隊友,請各位小心!!!

那東西帶出去就被笑自己是潘仔,還搞甚麼退兩成東西留著。

最扯的是為了這個爛事,豬隊友還沾沾自喜以為替別人多賺回兩成...,好在我臨時脫隊!!

2015/7/16,百威旅行社的某先生 ,主動連繫我,告知物品已經在送往北京的路上,卻要扣除手續費,我一再強調這是瑕疵品,要扣除手續費很不合理。

但旅行社先生卻要求我們鑑定"何為瑕疵品??" 實際上,一塊玉上面,有刮痕又有膠水痕…就已經跟當初我們在購物站時由假富家千金(林鑫)所談好的金子嵌進玉內的產品根本不同了。

旅行社卻一再刁難我,認為"只是我"說有瑕疵&是我購買產品時並未看仔細,但我在購物站看到的及購買的根本就不是同件商品,而旅行社先生卻一再推卸責任,認為我必須在購買前仔細檢查。

(如果今天有人刻意要掉包商品,我實在不知道到底要從哪邊就要開始設防,我以為說在於百威旅行社的安排下的購物站,理應有經過篩選,而非隨便的店家,更何況當初是銷售人員說他們不是以膠水黏的,而是用鑲崁,但玉上面的卻有膠水的痕跡/刮痕。這樣我認為擺明的欺騙消費者…) ,我要求百威旅行社,因店家說謊及使用詐騙的方式,所以百威旅行社應義務協助我方讓店家退全款給我,旅行社先生卻告知,他們與購物站是非簽約,只是跟當地旅行社做配合。一再的撇清責任,甚至還牽扯到當初他們有人跟別的團員連絡過,我應該知道以及同意他們會有手續費的訊息,又再度告之說,如果還是質疑產品瑕疵,那他們百威旅行社只好先將產品退回給我方,待我方做珠寶鑑定為假玉才可爭取無手續費,抓準我不想將事情越拖越久的心態,(由於我東西已經離開手上,實在無法確認他們是否會再次掉包…但在2015/7/7時,我就有提出要將東西拿回,是旅行社一直告知東西不在那邊才無法拿回...我實在不解,為何在台灣時,旅行社刻意不讓我拿回,卻要等瑕疵品送回大陸,再退回給我?? 我不只感到時間上不斷的被拖延,還得擔心就算我要求東西送回我手上,已不是當初的瑕疵品了...) ,在與旅行社某先生通話中,我只感受到那業務先生毫無誠意協助退貨,只是重複的幫助旅行社所配合的北京珠寶購物站來要求及刁難我受害者必須在有瑕疵的產品上,來驗真偽…                                                                              

  在這些日子以來,旅行社的先生以及小姐及台灣領隊先生,一再說服我,購物站的行為乃銷售手法並非詐騙伎倆。但實情經過是,整家店內故意將些許劣質產品擺於保險室上電子密碼鎖,刻意營造出某種產品價值,以及銷售人員個個裝出驚訝、為難不希望假千金亂賣的表情來配合假珠寶千金銷售…手法有如同新聞上的金光黨一般,旅行社卻認為這只是銷售手法,實在令人不敢恭維。我頭一次參與購物行程不只遭受購物站惡意欺騙,還得面對百威旅行社不同人的重複性的問題來精神轟炸。我不斷的遭受旅行社的質問 : 購物站是否強迫我方購買商品? 但我一再解釋,非強迫購買,而是欣然購買後才發現遭受欺騙,旅行社某先生卻不斷質問“妳覺得是詐騙 ,當初為何要買此商品? “ 這樣的問題,無非只是為了推卸責任給消費者,利用消費者當初不知受騙的情境來告知我方是我心甘情願買的。諸多的爭執,我面對旅行社先生咄咄逼人的態度甚至拐彎罵人、冷嘲熱諷的卸責說詞實在無力抵抗,最後我由於恐懼可能拿不回退款才勉強做最後妥協,接受被扣除這不合理的2成手續費。旅行社先生承諾約在八月中會將款項退回,完成所有退款手續。 (這與當初跟旅行社小姐所承諾的結果根本完全不同。本來只要求退全款及一個月內完成所有手續,我一再的在時間上退讓,但最後卻在旅行社業務先生強硬/冷言冷語的質問下進行妥協,令人質疑此次旅遊的意義,印象中也只剩下,買了一肚子氣,想將瑕疵品退貨,還需接受旅行社那業務員刻薄的訕笑...                                                                           

2015/7/17中午,旅行社某先生再次主動致電,確認,我是否接受扣除兩成手續費,退回八成的款項,我並不想再無限被拖延下去,所以選擇接受先生8月中可拿到八成的退款的建議。    

--------------------------------------------------------------------------------------------------------------------------------------------------------------------------------------------

後續情況就是,我的錢,全部都拿回來了(沒被扣2成)!! 

只有損失當初跨國刷卡,多出手續費2筆約800多台幣,一次為刷卡手續費,一次為退款手續費。

以上的所有事件,當初我本來也考慮過要戴著帽子投訴上新聞,連被洗臉的錄音檔以及產品照片都留著。

也希望看到的網友能多加小心...有個愉快的旅遊經歷。

2016/2/16  補註說明 

退貨步驟

1 . 資料備齊 (要退貨的產品&布面保護袋&珠寶保證卡&銷貨清單&信用卡簽刷單&贈品(通常是一枚爛爛的珍珠戒指)&紙手提袋一枚 )

贈品,是非常重要的部分,聽說也有人拿到當下覺得像垃圾就隨手一丟,反而拉高了後面的退貨困難度。

2 . 東西還至旅行社時,必跟收取退回物的人,要求簽收單,以證明旅行社內的人有收取你的退貨。

3 . 要求 "全額退款" & 時效內完成退款,最好是一個月內完成。

(依照觀光局的資料,旅遊的一年之內都可以向觀光局投訴,但如果旅行社是品保協會的會員,觀光局就會先讓品保協會的人(由旅行社派來的人)來跟受害者進行協調,有先查過資料的人就會知道,去品保協會並不好協調。網路上有很多好心人的分享真的幫助了當時徬徨無助的我....但品保協會那邊是寫旅遊後的1個月內可投訴,所以我對此也有所疑惑。

4 . 我是採用先私下與旅行社協調,但我也是有準備其他 (上面寫的落落長的,其實就是我當初本來要給觀光局的投訴書內容(把中間所發生的超爛事都刪掉 XD) 。所以字面上比較不口語。)

因為旅行社方面態度真的不是很好,所以我才覺得要往其他方面做準備....但後來沒用上,又懶得重打太多,所以就直接貼上把業務姓名以及哪家分店都去掉。大致如此...

 

2016/9/5補上

這陣子也有些人私底下的詢問我。

我才了解,原來跟我一樣受騙的人真的不少。原來我不孤單呀~~~

 

我想應該是這方面的資訊太少了...

大家求助無門,猶如大海撈針般的尋找資料。

一開始我曾想過自己受害了,能得到正義就要盡量去幫助一樣受害的人( 這行為也算是感謝當初幫過我的人所延伸的 )

所以希望看過文章的人,都有實質上的收穫...言歸正傳!!!!!

------------------------------------------------------------------------------------------------------------------------------------------------------------------

首先受騙的各位...請拿出你們的 "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範本"

這份資料是你們當初旅遊前所簽訂的契約。

上面一堆阿哩阿渣的東西...老實說我相信很多人根本連看都沒看就簽名了。

( 關於氣死人der北京旅遊-我沒簽過這個契約書。 )

請將重點移至

第三十二條(國外購物)

 為顧及旅客之購物方便,乙方如安排甲方購買禮品時,應於本契約第三條所列行程中預先載明,所購物品有貨價與品質不相當或瑕疪時,甲方得於受領所購物品後一個月內請求乙方協助處理。

 乙方不得以任何理由或名義要求甲方代為攜帶物品返國。

被詐騙&強迫購買,發現後想退貨就是根據這條來走的。當接洽時,也告知他們這是屬於他們的義務,而非只是"幫助"

因為我當初遇到的情況就是,他們說他們只是"幫忙",那不是他們的義務....(唉~~~

我想沒有人會在於已經被騙的情況下,聽到對方說~ㄟㄟ~我是幫忙你耶.~這樣的話語還會高興的起來。

所以釐清自己的立場,是有助於之後的交涉過程。

--------------------------------------------------------------------------------------------------------------------------------------------------------------------------------------------------------------

也可以在網路上搜尋關鍵字

1."旅遊諮詢常見問題Q&A"---裡面會有一些相關提問及制式回答,但流程相當清楚,問題也十分貼近需求。

2."品保協會"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我不推薦人家走品保協會,也是因為搜尋到一些負面資訊。                                                                                                                      後續會開調解會,也是要抽空去或請假。這對很多人來說是種麻煩。但可以從這邊找到一些讓自己更清楚的資料

3.  " 旅行業管理規則"---了解觀光法規,再確認自己的案件立場是否站的住腳。

4.  "旅遊糾紛案例" FROM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了解內容,確認自己的案件立場是否類似。

5. "得潤珠寶的假金鑲玉 "---是我尋找資料時,發現原來這類詐騙手法一直都存在。裡面有許多受害者的敘述。

但回想,當初我們去北京時,那家珠寶店根本沒名字,這意味著已經多人受害,他們為了掩人耳目,就連店名都不擺,讓受害者連店名都講不出來= = ,而他們只須做出假的名片/可以隨時換店名/人名.來節省成本。

這四項資料是當你們需要走"品保協會"or"觀光局申訴"的必需品 : 

□行程表  

□旅遊定型化契約書  

□代收轉付收據  

□各項繳費單據

雖然我最後是私下和解的,但我當時也有打去觀光局詢問一些必要事項&疑問,從觀光局得到的回應都很正向、很有幫助。

真的讓我很訝異他們的親切態度及解惑能力(畢竟被騙後的人,都有些疑問但卻不知道從哪部分提問),總之一路走來,我真的很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