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我吃中藥已經超過一年了。

在田醫師&覺醫師的治療下,的確好了不少

每次的診療都會因我的敘述情況不同而調整藥的份量或藥品,

也會調整我一些睡眠上的問題以及腸蠕動過慢的情況。

目前就穩定期持續延長,但就手癢,偶爾化妝後,會嚴重的復發一個禮拜又回到時好時壞這樣。

不然就是一次吃了太多甜食及違禁品(炸/辣...珍珠奶茶) / 熬夜 / 壓力大 / 天氣忽冷忽熱變化大 之下都會發作...

臉卡在要好不好完全的狀況下,但又比過去好很多這樣...

 

喜好嘗試的我,就這樣慢慢又心癢癢der開始找適合我身體的保養品前進!?

因為 有患部發作在小腿肚,所以每天我都很想狂抓小腿肚!!

一片暗紅又會脫皮的狀態,讓我才不管自己當初所寫的,讓他通風這點...

 

1. 第一個嘗試的是...一條根...那種超涼超辣的刺激性藥物?

(通常那是拿來抹脖子落枕或是肩頸痠痛的那種...還加個滾珠頭...)

因為我很癢,短視如我,才不想管"一條根"到底多刺激。

每天晚上一癢馬上擦,當下一擦超High的呀...!!又痛又辣又很涼...當然完全不癢。

大概擦了幾天,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依賴一條根了!!只要一點點癢,心裡無時無刻就很想來個痛快 ( 真的很有事?!)

我也很擔心自己會越來越靠勢一條根,所以就沒繼續擦下去了。

 

2. 過了不到一個月,我還在找,搜尋了相關的文章當參考資料,買下了 " 施巴 抗乾敏 乳液 "

看了別人使用心得都不錯,就認為自己也可以做嘗試。

使用後的三天內,看起來狀態都還可以,就是緩慢好轉這樣,但好景不常,只有三天,我的皮膚就...進入大過敏了。

超癢&很紅腫&摸起來超熱...嗯嗯...我只好將它送進冷宮了...

 

***這個經驗...讓我對於買保養品有了很深的感慨。一定要先試用個幾天,再考慮要不要購入才對。***

如果真的不行,那就買試用品吧...!!

因為有時根本不會擦一下就馬上發作,要判斷是否合適還是要長一點的時間。至少3天到一個禮拜左右。

 

我因為這樣,對施巴抱持著疑問,但我有個懂的比我多的弟弟,就很順口的告訴他使用施巴後的感想 >"<!!

他的說法為 有時後,一罐乳液,他們認為裡面有XXX&ZZZ可能會導致過敏,所以他們將XXX&ZZZ成份全部不要,留下YYY ....之類的成份。

但可能妳就是對YYY成分過敏,整罐如果都是YYY成份,那妳一定會大過敏的。

聽完整個豁然開朗呀~~~

 

3. 目前我小腿肚使用的是 "人人保膚 可樂洗劑 & 人人保膚 洗劑 "

某天想起了皮膚科的醫生開給我的 "人人保膚 洗劑 ",他說內不含類固醇,又有止癢,我可以安心使用

所以死馬當活馬醫的情況下,我擦了我的紅紅小腿肚!!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就退紅不少,雖然還是有淡淡的色素沉澱,但至少趕露腿出來見人了!!!!!!!!!!!!!!!!!!!!!!

可喜可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目前臉部仍然是 時好時壞,但好多於壞。

希望能趕在夏天前好呀~~~~~~~~~~~~~~~~~~~!!

arrow
arrow

    蘿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