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在五年前左右

我在要回家的路上,頭一次被他們攔了下來"不好意思,可以麻煩妳幫我填個問卷嗎??"

當時因為剛出社會,對很多事情都沒有太多防備。

平時很容易覺得路邊發傳單/發問卷的人很辛苦,所以常常自己去逛街,最後還拿著一堆的廣告單回家,想說能讓人家早點發完也好。

當這樣的一句話出現,當天也很閒,我也沒想太多就只問說"甚麼問卷?"

對方 : 是一份旅遊問卷!!不會要妳填電話地址,也不會耽誤妳很多時間的。

我心想...這樣...應該還好吧!! 之後我就被帶到樓下的頂好超市內,有個化妝攤內坐著。

他們就有個接洽的人拿問卷給我,接洽的人就好像很輕鬆的跟我交談(簡稱A女)

A : "這是我們的問卷"

我 : "喔喔~好,謝謝"

A : 小姐,我看妳膚質不錯,妳有沒有想改善皮膚上的甚麼??

我 : 沒耶!!我覺得目前很好呀...

A : 我近看妳有雀斑耶

我 : 喔喔~對呀~我知道有呀!!

A : 妳都不想改善嗎??

我 : 可是我很喜歡我的雀班耶...

A : 妳平時有在保養嗎??

我 : 有耶~開架式就隨便買!!想用甚麼就會用。

A : 那妳可以試試看我們的絲瓜露來保養看看

我 : 目前沒錢耶...

A : 我們的絲瓜露不會很貴,一罐只要300就好。

我 : 可是我還在存錢的說。手上還有一杯剛買的天仁茗茶

A : 那個很好用,很多人覺得好用都會回來再跟我買

我 : 這樣喔... 望向暗暗的攤子跟他們的隔間

A : 300圓買絲瓜露這樣很便宜了,這樣不會花到妳甚麼錢。

我 : 嗯呀~但存錢要從小錢存起 拿起天仁茗茶

A : 妳都不花點錢保養自己嗎??

我 : 哈哈...不用喇~我覺得現在很好,還有我的問卷填完了。(起身走人)

A : 喔喔。

 

其實現在想想也是好笑....

不是說是填旅遊問卷,為啥只有一題是有關旅遊呀??!!!XD!!!

 

現在還是常常遇到這些路邊搭訕的小姐們

但是我已經盡可能的快速走過,或是走進別人,看起來不像單獨之類的

不然就...不回應 就是 最好的回應吧!!

----------------------------------------------------------------------------------------

其實我覺得他們生意不夠好,最主要...是雖然他們請了很多搭訕小姐來進行推銷。

但是有不少小姐膚況真的很不好,是肉眼清晰可見的不好

我不知道這種詭異感覺該如何敘述,

那就好比"邊緣人"說要教你,如何擁有受人歡迎的人際關係??

或是從不化妝的人說要教人化妝??

就算化濃妝還可以看到推銷小姐滿臉的粉刺.油.痘,告訴我說我的(用BB霜就可遮瑕的)小雀班好嚴重,好需要被處理?!

這世界...真的好像是我誤會了甚麼??

 

arrow
arrow

    蘿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